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云南小吃 千层皮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云南小吃千层皮的做法详细介绍

黄粉皮是用干豌豆经去皮、浸泡、磨细、熬浆制熟后加入适量添加剂,摊在平整洁净而光滑的案板上,再烘烤晾干即成。碗豆起源于亚洲西部和地中海地区,东汉崔寔《四月民令》所称"(豆卑)豆"即指豌豆。干品含蛋白质20%-25%,主要成分为清蛋白和球蛋白,具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千层皮,是用粉皮与肉泥逐层相盖,故名。

所属地区:云南小吃

工艺:蒸法

材料:

黄粉皮400克,肥瘦鲜猪肉200克,虾米30克,鸡蛋2个,姜末、葱花各20克,精盐10克,味精5克,草果粉、胡椒粉各2克。

特色:

层次分明,杏黄透红,鲜甜香醇,松软滋嫩。

云南小吃 千层皮的做法
云南小吃千层皮的做法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剁成泥。WwW.85505.Com粉皮洗净,用温水发软。蛋液入碗,放入肉泥、葱、姜、虾米、草果粉、盐、味精拌匀。

2.粉皮铺在案板上,摊上一层肉泥,盖上1片粉皮,再摊上一层肉泥,又盖上1片粉皮,入盘上笼蒸熟。取出切成象眼块,撒上胡椒粉即可。

制作要领:

黄粉皮有干制品,可用水泡发后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