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 注意三大饮食禁忌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宝宝是一个家中的主心骨,要是没有宝宝这个家就却少了不少的活力,所以宝宝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要保护宝宝的健康就要知道饮食禁忌。那么各位家长你们知道宝宝的一些饮食中的禁忌么?

3~4个月宝宝饮食禁忌

3~4个月的宝宝,仍然以母乳为主食。但是,由于产假结束、母乳不足、生病等多种原因,很多新妈妈不得不选择为宝宝添加配方奶和辅食,以满足宝宝成长所需要的营养。

奶粉调配要适当

由于母乳不足或缺乏,有些妈妈不得不采取混合喂养或配方奶喂养,这时,奶粉及各种奶制品就成为既方便又理想的宝宝食品了。但是,奶粉及奶制品的调配是有讲究的,调得过浓,易使宝宝消化不良及腹泻等;调得过稀,又使宝宝摄取不到足够的热量和养分,影响生长发育。因此,爸爸妈妈们必须掌握科学调配配方奶的方法。

炼乳不宜作为宝宝主食

市面上的炼乳是通过将鲜牛奶加温,蒸发掉一部分水分,然后加糖制成的。炼乳含糖量较高,达到40%,难以恰当地稀释成宝宝需要的比例,调配时,炼乳与水的比例若为1∶4,则相当于鲜奶的浓度,但含糖量又太高;若按1∶5的比例调配,甜度合适,但蛋白质的含量又过低,满足不了宝宝的营养需求。WwW.85505.cOm这种两难的做法表明炼乳不适合作为宝宝的主食。

宝宝 注意三大饮食禁忌
宝宝 注意三大饮食禁忌

宝宝不宜吃蛋白

这个时期,如果给宝宝添加辅食,家长可能会选择鸡蛋。小小的鸡蛋营养丰富,尤其是蛋黄。在给宝宝喂蛋黄的时候,千万不要把蛋白也一起喂给宝宝吃。因为蛋白比较难消化,这时期宝宝胃肠功能尚未发育完全,吃了很容易消化不良,引起腹泻。而且,蛋白中含有异种蛋白,易引起过敏反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