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祖庵鱼翅是哪里的菜 祖庵鱼翅是哪个菜系

来源: 饮食养生 

祖庵鱼翅是哪里的菜?祖庵鱼翅是什么菜系?祖庵鱼翅是由晚清至民国时期,湖南名人“谭延闿”(字祖庵)之家厨“曹敬臣”精心创制的菜肴之一。

“祖庵鱼翅”又名“红煨鱼翅”,是将传统的红汤煨鱼翅的方法改为与鸡肉、猪五花肉、鱼翅同煨,这样便能使配料中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营养物在煨制的过程中,缓缓地融渗到原本无味的鱼翅中而化为一体,从而改变了传统烹制之汤鲜美而翅寡味的现象。

此菜具有软糯柔滑、纯厚鲜美的独特风味,兼具清润滋补的养生功效。

菜系:湘菜

祖庵鱼翅是哪里的菜 祖庵鱼翅是哪个菜系

祖庵鱼翅的做法

原料:发好的鱼翅500克,猪肘肉、老母鸡肉各500克,干贝、葱结、姜片各50克,料酒40克,酱油15克,精盐3克,味精0.5克,油50克。wWW.85505.CoM

步骤:

1、将鱼翅下入冷水锅内烧开,清洗干净取出,用洁布包好。

2、将沙锅垫上竹箅,放上猪肘肉,葱结、姜片、干贝铺开。

3、放八包好的鱼翅,老母鸡肉,料酒、酱油、精盐、清水,压实煨约4小时,去掉配料,取出鱼翅放入盘中。

4、炒锅内加油,下入菜心炒熟,围在鱼翅周围,浇上收浓的原汁即成。

操作提示

鱼翅先用大火烧开,再改小火煨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