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清蒸石斑鱼菜系 清蒸石斑鱼是哪里菜

来源: 饮食养生 

“清蒸石斑鱼”是粤菜中的一道。“石斑鱼”,肉质洁白,鲜美如鸡,故又有“鸡鱼”之称,可与淡水名产桂鱼相媲美。

清蒸石斑鱼多产于舟山东面沿海一带。用清蒸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石斑鱼的营养。

清蒸石斑鱼的做法

原料:

活石斑鱼1条(约重700克)、葱丝20克、姜丝20克、精盐5克、芝麻油0.5克、豉油皇汁60克、花生油50克

清蒸石斑鱼菜系 清蒸石斑鱼是哪里菜

清蒸石斑鱼

烹制方法

1、将石斑鱼放在砧板上拍晕,放在70℃的热水中略烫、取出,清水过冷后,打清鱼鳞。www.85505.cOM于肛门处开一刀,将鳃根割断,用竹筷从口往鳃部插至肚内,将鱼鳃和内脏一起挟出,洗净,用盐将鱼身抹匀

2、用长盘1个,横架上筷子两根,将鱼放上,撒上姜丝,用花生油10克淋在鱼身上,放入蒸笼。余油和豉油皇汁用碗盛载也一同放入蒸笼,以旺火蒸约8分钟至刚熟,取出,撒上葱丝,淋上熟油和豉油皇汁即可上席。

工艺关键

长盘先架竹筷,然后放鱼,蒸时热气便于流通,可缩短加热时间,且使整鱼受热均匀。大火气足,以蒸10分钟为度,蒸的时间稍长,肉刺不易分离,鲜味亦失。

风味特点

1、石斑鱼是一种暖水性的大中型海产鱼类,体中长,侧扁,色彩变异甚多,常呈褐色或红色,并具有条纹或斑点,产于我国东南部和南海,肉细味美,为上等食用鱼,是我国出口活鱼的主要品种。

2、石斑鱼是名贵海鲜品之一。按形状及皮上颜色斑纹而分,有老鼠斑、红斑、青斑、油斑、星斑、杉斑、芝麻斑、什斑、黄钉等几种。前三种最为上乘。为了保持其肉质嫩滑鲜美的特色,大都用于清蒸。而且蒸法十分讲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