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美味甜品:焦糖布丁

来源: 饮食养生 

布丁,食物名,英语pudding的译音,亦有称作“布甸”。西餐食品,用面粉、牛奶鸡蛋、水果等制成。布丁有很多种:鸡蛋布丁、芒果布丁、鲜奶布丁、巧克力布丁、草莓布丁等。布丁不仅看上去美味,吃起来更好,布丁也是果冻的一种。焦糖布丁也是布丁的一种!

主料:牛奶250毫升鸡蛋2个

调料:白糖50克黄油适量

焦糖布丁的做法

工具:电子称,不锈钢盆,网筛,手柄锅,布丁模,烤箱(怡宝HK-250RL)

烤焦糖布丁分两步骤,先说说焦糖酱的做法。

美味甜品: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焦糖酱原料:白糖125克,冷水25ML,开水80克

手柄锅里放入白糖倒入冷水,用小火加热。wwW.85505.com糖渐渐溶解开始冒出小泡,此过程中不需要搅拌

泡沫越来越多,糖开始变黄,轻轻摇晃小锅,让糖受热均匀

当糖液变成深琥珀色时候,关火,倒入热水,此时糖液会激烈地沸腾,用木勺将糖液搅拌

再次开小火,不停用木勺将糖液彻底搅拌均匀,当感觉到糖液重新开始变稠成浆时,立刻端离火,并把锅坐在冷水盆里,使糖浆快速冷却下来。(为避免糖浆继续处在高温中味道转焦)

焦糖酱一次可以多做些,用不完的装入玻璃瓶里放在冰箱保存,随食随取。

焦糖布丁的原料:牛奶250ML,白糖50克,鸡蛋2个

白糖先倒入碗内,隔热水蒸2分钟,倒进牛奶不断搅拌,直到糖融化(牛奶不必煮沸)。将牛奶晾凉

鸡蛋打散,牛奶倒入鸡蛋液里搅拌均匀,成为布丁液

把布丁液过筛3-4次,直到液面没有任何泡沫,过筛后的布丁液,静置半个小时以上

将模具内壁涂布黄油

先往模具里倒一层焦糖,再注满布丁液。此时将烤箱上下火150度,预热10分钟

烤盘注满热水(水不能溢出),将焦糖布丁放进烤箱中层,上下火150度,烤30分钟即可。趁焦糖布丁温热不烫手时,用小刀沿布丁外围滑一圈,这样焦糖布丁就比较容易倒扣到其它器皿里。(不能待布丁放凉了再倒扣,焦糖变冷后会粘模具底。布丁不倒扣出来也行,直接用小勺舀着吃更方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