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舒心可口的早餐粥——绿豆猪肝粥

来源: 饮食养生 

舒心可口的早餐粥——绿豆猪肝粥

白天看起来熠熠闪亮的皮肤可真是要在晚上做足了功课。很多事情也都是如此,甚至连一碗温暖人心的早餐粥,也是要在晚上多做些功课,这样味道才能绵软厚重,连早餐也能喝一碗老火粥。

当然,早餐能够从容,就得前一天晚上充足准备,比如如果想早餐喝碗香糯的粥,就要前一晚把米用油泡上,猪肝洗净、腌好,小葱洗好、切末放入保鲜盒里,第二日早晨起床后先煮水、放米,然后一边等着粥熬好的时候一边梳洗整理吧。一切收拾停妥后,再用点小窍门——用搅拌棒搅碎米,然后放猪肝、葱花,一碗媲美好火粥的猪肝粥就做好了,早晨喝这样一碗粥真是温暖又滋补,而且也不算难事吧。

舒心可口的早餐粥——绿豆猪肝粥

绿豆猪肝粥

原料:大米,绿豆,猪肝,淡花,小葱,盐,葱,姜,料酒,生抽酱油,盐。

绿豆猪肝粥的做法

1.鲜猪肝用前用滴了一勺白醋的水浸泡两三小时,其间要换水几次,泡去血水后,猪肝切片,淋少许料酒、生抽酱油,加入姜丝、葱丝抓匀,盖上保鲜膜腌一会儿。WWW.85505.cOM

2.免淘米不用洗、或者冲洗后再晾干水分,倒入1~2勺油拌匀,腌几个小时。

3.水烧开后,倒入米、绿豆,再次烧开后转小火慢熬至需要的粘稠度。

4.如果时间比较紧,则可以待粥熬得差不多时用搅拌机打碎一些。我是直接把搅拌棒伸进锅里搅拌,如果想喝得没有“米粒感”就多搅拌会儿,如果喜欢有嚼米粒的感觉,就少搅拌会儿甚至不搅拌。

5.根据口味调入盐、加一些三花淡奶添香。

6.放一点葱丝,把腌好的猪肝一片片放入锅中即关或。

7.撒上葱花即可。

绿豆的功效

绿豆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约为10%。20%,比面粉和小米的含量高出2—3倍;氨基酸的含量也比较高,大概是——般食物的2—5倍。另外绿豆还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以及丰富的矿物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2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