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营养搭配 饮食平衡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夏日气候酷热,容易呈现不思饮食、消化不良、怠倦无力、心烦气躁等多种“苦夏”症状。是以,炎天也该当按照夏日的特别性赐与养分弥补,应清补。

这一点对付白叟来讲特别垂危,由于人到老年尔后,舌面上的味蕾削减萎缩,嗅觉细胞更新迟钝,加上酷热激起机体的一系列心理改变,食欲近年轻人要差。这时候候候候候,如不外细“补”,又一味寻求所谓的“平淡”,白叟的饮食能量及不少必须养分素摄取不足,再加上老年人消化罗致本领较差,有大概造成老年人体重削减、免疫功效低沉。

其实咱们所说的平淡便是少吃美味和热性的食品,如牛肉、狗肉、辛辣食品,可选器具有必定解暑生津成果的食品来弥补人体的损耗,如乳类、鸭、鸡、猪肉、鱼肉、豆成品、蔬菜、瓜类和瓜果等,这些食物有益于清热解暑。

营养搭配   饮食平衡
营养搭配   饮食平衡

炎天易出汗,汗的弥留成份是水、盐分(氯化钠等),另有少许尿素等。WWW.85505.cOM一个人如果不出汗,就会抱病。但是,出汗过量也大概不畸形。别的,夏日酷热,出汗多,大量水份从皮肤迷失,跟着汗液排挤了很多机体的代谢废料,体内的电解质亦被排挤体外,特别是钠盐,造成体内水盐代谢平衡,亦使血液平分化胃酸所必须的氯离子储蓄削减,致使胃酸浓度低沉而激起食欲消退和消化功效混乱。

充实弥补水份和钠盐是夏日中老年人摄生不可轻忽的一点。除补水以外,逐日食盐的供应应得当增长。如果大量饮用白开水而未补足盐分,还会因为电解质混乱激起肌肉抽搐或肌肉痉挛性痛苦悲伤。夏日建造饮食可以将菜肴或汤的味调得稍咸些,以弥补因出汗而落空的盐分,保持水盐均衡。但也不宜过咸,以避免增长肾脏包袱,激起肾脏分泌钠离子和水的功效消退,造成高血压或心力弱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