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福建小吃:五香卷

来源: 饮食养生 

五香卷,它用一种专门的豆皮,裹上剁碎的精肉、荸荠、葱等,包成如春饼的一条条,再放下油锅炸成焦黄,切成几段,蘸佐料进食,香、酥、脆、鲜,妙不可言。五香卷在福建各地都有,但最为出名的,要属厦门和漳龙海州石码的五香卷。

五香卷色泽赤褐,皮香酥脆,馅料嫩滑甜美,食时,可根据数量多少,适量配上芥末酱、辣椒酱、蒜泥酱、什醋酱、芫荽、萝卜酸同食。

(1)厦门五香卷做法

原料:三层肉250克,葱白120克,马蹄(荸荠)100克,鸡蛋2个。

调料:地瓜粉50克,盐少许,味精10克,五香粉少许,豆皮3张。

福建小吃:五香卷
福建小吃:五香卷

制法:1、三层肉洗净切成丁,葱白马蹄切丁。

2、取圆盘一个,把上述配料放在盆中,下味精、盐、鸡蛋、五香粉拌匀。wwW.85505.COm

3、豆皮去掉边角,平放砧板上,放入拌好的配料,卷成圆形。

4、放蒸笼蒸15-20分钟,出笼冷却。

5、将锅烧热,下清油,待油温六成热时,放入蒸好的五香卷,炸至呈金黄色熟透时捞起沥干油,然后切掉头尾,再切成5厘米左右长的小段,摆入盘中,(配辣椒酱)即可上桌。

特点:香酥适口,外焦里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