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样做京酱肉丝?京酱肉丝的家常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京酱肉丝是传统北京风味菜。选用猪里脊肉为主料,辅以北京“六必居”特产黄酱、甜面酱及其它调味品,用北方特有烹调技法“六爆”之一的“酱爆”烹制而成。里脊肉,滋味清淡,纤维较细,营养丰实,味道鲜美,是柔嫩易消化的滋养品。好吃的同时,更能收到温补的效果,是一道不错的美味养生菜。

材料:瘦肉(344克)、葱(5根)、姜(2片)、蒜(2瓣)

腌料:料酒(1汤匙)、盐(1/5汤匙)、鸡蛋清(1/2只)、生粉(1汤匙)、鸡粉(1/3汤匙)

调料:油(4汤匙)、甜面酱(3汤匙)、料酒(1/2汤匙)、鸡粉(1/2汤匙)、白糖(1/3汤匙)、生粉(1/2汤匙)

怎样做京酱肉丝?京酱肉丝的家常做法

京酱肉丝的家常做法

制作流程

1.猪肉切成丝,加入1汤匙料酒、1/5汤匙盐、1/2只鸡蛋清、1汤匙生粉和1/3汤匙鸡粉抓匀,腌制15分钟。www.85505.Com

2.葱去头尾洗净,将葱白切成细丝,铺在盘中待用;取1/3碗清水,放入少许姜片和葱丝拌匀,做成葱姜水。

3、烧热3汤匙油,倒入猪肉丝炒散至肉色变白,盛起待用;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匀成生粉水。

4.续添1汤匙油烧热,加入3汤匙甜面酱略炒,放入1/2汤匙料酒、1/2汤匙鸡粉、1/3汤匙白糖和葱姜水炒匀煮沸。

5.倒入猪肉丝拌匀,让酱汁均匀地裹在肉丝上,倒入生粉水勾芡,使酱汁呈浓稠状

6.盛起猪肉丝,放在有葱丝的盘中,拌匀即可食用。

贴士:

1.应选用葱的葱白部分,因为葱丝是直接食用的,所以菜刀和砧板要用开水烫过、消毒过才能切葱丝。

2.烹煮酱汁的水不宜多,否则猪肉丝下锅后会因酱汁过稀,很难裹上酱汁,味道也较淡口。

3.甜面酱,是以面粉为主料,经制曲和保温发酵制成的一种酱状调味品,它有浓郁的酱香味,适用于烹饪酱爆和酱烧菜,还可用来蘸食大葱、黄瓜、烤鸭等菜品。

4.由于甜面酱甜中带咸,因此调制酱汁时,不应再加盐,否则会过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4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