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丝瓜猪肝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丝瓜猪肝汤

原料:猪肝、瘦肉各150克,丝瓜250克,姜2片,清水、精盐、味精、酱油、料酒各适里。

丝瓜猪肝汤的做法

1.猪肝、瘦肉洗净,均切薄片,分别用精盐、酱油、料酒略腌。

2.丝瓜去皮,切块。

3.在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丝瓜、姜片烧开;加入猪肝、瘦肉煮熟,下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丝瓜猪肝汤的做法
丝瓜猪肝汤

功效:猪肝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瘦肉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丝瓜有清热化痰、冻血解毒的功效。三者合用共奏补肝明目、清热利肠之功效。

应用:本汤方适用于青少年的视力保护,也适用于夜盲症、视物不清、肠风痔漏、大便不通等症。

特别提示:但体虚内寒者不宜饮用。Www.85505.COM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丝瓜的功效:清热解毒,解暑除烦,通经活络,止咳化痰。主治热病身热口喝、咳嗽、喘、痔漏、疔疮痈肿、妇女乳汁不下。饮食禁忌:丝瓜性寒滑,多服能滑肠致泻,脾虚便溏者不宜食;另不可生食。丝瓜叶晒干研粉,可以止血,丝瓜子有化痰排脓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