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柠檬乳鸽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柠檬乳鸽汤

原料:瘦乳鸽2只,排骨300克,柠檬1/2个(青柠檬或黄柠檬均可),姜1片,盐、清水各适量。

柠檬乳鸽汤的做法

1.柠檬洗净,切片去核;排骨洗净,斩件。

2.乳鸽宰后(请卖者代宰),切去脚,洗净。

3.乳鸽、排骨同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

4.袋内放入适量清水煲滚,放入乳鸽、排骨、姜煲滚,再改慢火煲3小时,下柠檬再煲1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柠檬有生津止渴、祛暑之功效;乳鸽能补肝益精。本汤方有补虚益精、祛暑生津的功效。

柠檬乳鸽汤的做法
柠檬乳鸽汤

应用:既可作为小儿夏回防暑之用,又可用作糖尿病患者的食疗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别名黎檬子、里木子、黎朦子、宜母子、柠果、宜母果、梦子,为芸香科植物黎檬或柠檬的果实。Www.85505.COm我国南部有栽培。柠檬的功效与作用:柠檬性味酸,甘,平。化痰,生津,祛暑,和胃。主治百日咳、支气管炎、中暑烦渴、食欲不振、妇女妊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