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凉菜:麻油拌卤猪肝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但凡食材,有其利有其弊。下水杂碎,虽则带有特殊的“腥膻”异味,但如若将其清洗处理得当,烹饪时多加用心是可以最大限度的纠正其异味,不失为一道可口的美味。此外,各类下水杂碎虽则大多胆固醇含量偏高、脂厚等,但同时其又具有其它食材不可比拟的特殊的营养价值,控制好摄入量也一样可以安全食用。一起来看看这道麻油拌卤猪肝的做法吧~!

主料:猪肝1块

调料:酱油少许冰糖少许姜适量麻油少许辣椒油适量

麻油拌卤猪肝的做法

将猪肝流动水下漂洗干净,再取清水浸泡,清水中滴入柠檬汁或者水中加入少许盐,将猪肝浸泡至表面发白无血水渗出时(1个钟左右),再次用流动水冲洗一遍,沥水备用

锅内坐水煮滚,将猪肝放入锅中,快速氽煮至血腥浮沫溢出后捞出,控水备用

煮锅内放入清水,将香辛料(八角、桂皮、甘草、香叶、陈皮、花椒粒等)及生姜1块拍松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至香味四溢;将猪肝放入卤水锅中,加入酱油、冰糖,大火煮开锅后转小火,煮至用筷头插试无血水渗出时关火(约15分钟)

待卤锅自然摊凉后,将猪肝连同卤水倒入密封保鲜盒中,放入冰箱冰藏室中浸卤1夜,取出后切片,调入凉拌汁、红辣油、豉油及香麻油拌匀,撒上葱末即可上桌食用

卤料适量(八角、桂皮、甘草、香叶、陈皮、花椒粒等)

夏季凉菜:麻油拌卤猪肝的做法
麻油拌卤猪肝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