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重庆小吃 火腿鲜肉包子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重庆小吃火腿鲜肉包子的做法详细介绍

所属地区:重庆小吃

工艺:蒸法

火腿鲜肉包子的制作材料:

特级面粉500克,苏打3克,鲜牛奶65克,老酵面30克,白糖35克,饴糖60克,泡打粉3克,无皮猪肋肉500克,净熟火腿30克,味精1克,金钩15克,猪油9克,甜酱3克,干贝9克,精盐1克,酱油5克,口蘑7.5克,绍酒5克,鲜瘦肉50克,麻油1克,小葱花5克,胡椒粉0.25克,老姜1片。

火腿鲜肉包子的特色:

皮薄馅大,松泡如棉,鲜美爽口。

教您火腿鲜肉包子怎么做,如何做火腿鲜肉包子

1.干贝洗净盛入碟内,放进老姜1小片,小葱1短节,清水少许,上笼蒸粑后取出撕碎。金钩、虾米洗净,用沸水发胀;口蘑沸水发胀、洗净,片成薄片;火腿切成豌豆大的颗大,瘦肉去筋用刀背捶茸;猪肋肉切成3.5厘米长、1.5厘米宽、0.3厘米厚的小块。

2.锅烧热后下猪油及肉,炒至六成熟时,放下精盐、金钩、甜酱、酱油(3.5克)、绍酒等,继续炒至九成熟,然后下干贝,口蘑稍炒即行起锅。

3.将炒好的肉剁成绿豆大的颗粒,放进瘦肉、味精、胡椒面、麻油、火腿、葱花及酱油(1.5克),调拌均匀。wWw.85505.com

重庆小吃 火腿鲜肉包子的做法
重庆小吃 火腿鲜肉包子的做法

4.在面粉中加冷水200克及老酵面、饴糖、牛奶等,反复揉匀,发酵1小时30分钟(冬季时间稍长点),取出后加白糖、苏打、泡打粉揉匀,分成16个小节(每个重50克),用手压成中间稍厚、边沿稍薄的圆面饼。

5.将面饼包上肉馅捏拢,在封口处捏10~12花瓣形皱折(此种发面甚嫩,操作捏花瓣时必须迅速,否则会捏不拢)。每个包子垫上1片洗净的菜叶(蒸熟后便于取出),上笼旺火蒸约5~6分钟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3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