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西小吃 太平臊子面

来源: 饮食养生 

所属地区:山西小吃

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

太平臊子面的制作材料:

精面粉500克,鸡蛋清、烧肉块、油豆腐、水发海带、金针、水豆腐、茄子各适量,植物油、花椒、酱油、黑酱、精盐、料酒、芝麻油、味精、胡椒粉、葱花、蒜片、姜末、菠菜叶、香菜末、肉汤各少许。

太平臊子面的特色:

汤宽面细,料丰色艳,味鲜馥郁。

教您太平臊子面怎么做,如何做太平臊子面

1.盆内放入适量的鸡蛋清、面粉拌匀,加入适量的水和成硬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大薄面皮,切成细面条。

2.油炸豆腐和烧肉块分别切成樱桃丁,海带洗净后切成菱形小块,水豆腐切成菱形小块,金针泡好后择洗干净切段;茄子削去皮切成小块,再用热油炸成金黄色捞出。

3.炒锅七火加适量的植物油和花椒,待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去不用,然后放入适量的黑酱、葱花、蒜片、姜末煸炒,再放入烧肉丁煸炒,之后用料酒烹锅,再加入适量的酱油、精盐及高汤,用小火煨炖熟,最后加入炸豆腐、水豆腐、金针段、海带块、炸茄块,以及少许味精、高汤等,对好口味后即成臊子。

4.另取炒锅上火,加入适量肉汤以及酱油、味精、胡椒粉、姜末、菠菜叶、葱丝,对成汤料。wWw.85505.cOM

5.面条入沸水锅,煮熟后用凉开水过一下,捞入碗中(1/3),然后舀入适量的臊子和汤料,再撒少许香菜末,淋少许芝麻油即成。

山西小吃 太平臊子面

太平臊子面的制作要领:

1.面团要揉匀饧透,揉至光滑后擀面皮,切条要粗细均匀;

2.面条不宜煮过,以筋韧滑爽为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3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