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荷叶糯米鸡的做法详细介绍

来源: 饮食养生 

荷叶菜里尤以荷叶糯米鸡最负盛名,糯米的粘,鸡肉的滑,香菇的鲜,荷叶的清雅香气,在一炒一蒸之间,相互交糅相互渗透,不起眼的外表下包裹的是最扎实的丰腴饱满和直截了当的逼人清香。

前日,我家大厨也做了一次荷叶糯米鸡,不过,由于气候实在难耐不想在厨房挥汗如雨,所以做的是简易版的,只放了鸡肉和香菇,正统做法里还应有香肠、笋丁、栗子等等食材。但味道确实诱人,荷叶的那股特别的清香味道都融入了糯米内,鸡肉吃起来也特别的滑嫩,而且,既可以作菜也可以当作主食,两全其美。

荷叶盛开是夏季伊始的标志,我想,这道荷叶糯米鸡应该就是最应季最具夏日香气的美味了。

菜系及功效:苏菜

荷叶糯米鸡的制作材料:

主料:(1)干燥荷叶6张(2)长糯米960公克(3)熟咸蛋黄12颗(4)后腿肉丁240公克虾仁240公克香菇丁60公克蘑菇丁120公克(5)水150㏄(1)盐,鲜鸡粉各1小匙糖1又1/2小匙胡椒粉1又1/2小匙麻油1大匙水360㏄(2)太白粉45公克水6大匙(3)盐,鲜鸡粉各1小匙糖,麻油各1大匙沸水6大匙(4)猪油1大匙

教您荷叶糯米鸡怎么做,如何做荷叶糯米鸡才好吃

(1)荷叶浸泡2小时,长糯米浸泡1小时后,沥干水份备用。WWw.85505.COM

(2)将材料(4)的虾仁去除肠泥后洗净,用沸水汆烫,水份沥干后备用。后腿肉丁、香菇丁、蘑菇丁用沸水汆烫过,将水份沥干备用。

(3)起油锅,将作法(2)的材料入锅炒香,加入调味料(1)一起拌炒均匀,等水滚后,再用调味料(2)勾芡,完成后放凉即为馅料。

(4)将长糯米用大火蒸1小时,取出后加入调味料(3)搅拌均匀,再加入调味料(4)拌匀备用。

(5)荷叶擦干水份后剪半。取1小张荷叶,上面放入40公克糯米压扁,再放入80公克馅料,中间放入1颗咸蛋黄,再铺上40公克糯米,并包成四方形,依序完成12份,再用大火蒸10分钟即可。

荷叶糯米鸡的做法详细介绍
荷叶糯米鸡

干燥荷叶可于迪化街或传统市场买到。

份量:12个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3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