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上海小吃 梅花糕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菜系及功效:沪菜

口味:甜咸味

工艺:

梅花糕的制作材料:

主料:小麦面粉2000克,赤小豆900克

调料:酵母8克,碱15克,苏打粉25克,白砂糖1610克,桂花10克,玫瑰花5克,花生油100克

梅花糕的特色:

糕面呈金黄色,蓬松突出;糕身呈玉黄色,棱角鲜明,犹如梅花怒放状。入口松甜香韧,热吃更佳。

上海小吃 梅花糕的做法
梅花糕

教您梅花糕怎么做,如何做梅花糕才好吃

1.将干玫瑰花瓣,花心掰搓成球形。将咸桂花5克,白糖100克加水300克,浸泡成桂花糖水。花生油50克搀水50克,调成水油。Www.85505.cOm碱用35克水溶成碱水,将酵母打成老酵浆2500克。

2.将赤豆,花生油50克,白糖900克和玫瑰花心,咸桂花5克制成湿豆沙馅心(玫瑰花心放入锅内与赤豆同煮,咸桂花在熬豆沙时加入)。

3。老酵浆加碱水15克,小苏打,白糖10克,桂花糖水100克搅和,再加水1900克搅成稀浆,然后放入全部面粉,轻轻搅拌至光洁发松,无干粉及僵块时即成新酵浆。

4.取少量新酵浆放在烧热的铁板上检验糕样,成熟后以有许多小气孔(冬季如大绿豆,夏季如油菜籽),并有香味,呈微绿色为佳。如气孔大,是酵重欠碱;吐黄色有碱味是碱重;气孔过小,是酵轻或苏打少;有酸味,色灰暗,是欠碱,均需恰当调整。

5.将新酵浆装于特制的壶内,壶须敞口,宽嘴,以便下酵。一壶装酵浆1125克,豆沙分成6碗,每碗约450克。

6.在生好火的炉子上先放铁板,糕模烧到灼热时用线刷蘸水油刷糕管一周,以清扫残物并润滑糕管。此时如听到爆裂声,即可将酵浆倒入糕管,先倒1/3,随即将糕模竖起来,四面转动,使糕管四壁都均匀粘有酵浆。然后将碗中豆沙用糕插分别嵌入糕管,每管约加入豆沙25克,另取白糖50克分撒在豆沙上,再将其余酵浆覆盖于每个糕管的豆沙之上,酵浆上撒在豆沙上,酵浆上撒些玫瑰花瓣,并从糕模下抽出灼热的铁板盖在糕模上,关闭炉门,减弱底火。约2-3分钟后,糕已半熟,仍将铁板放回炉面,打开炉门加热,再在糕面上撒上白糖50克和酒桂花糖水50克,然后再一次抽出铁板盖在糕模上,关闭炉门,烘约3-5分钟,用糕扦插入糕身,已无生浆溢出,糕即熟。再用糕扦顺模型表面线路划开,并用糕钩针逐只挑出。每炉19只,如此反复6次。

小帖士-食物相克:

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应避免同时食用二者,尽量隔几个小时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体质不同而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3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