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黑豆营养价值 黑豆在早些年都是用来喂养牲口的,只有家庭非常贫穷的人家才会拿来食用。直到后来才研究发现,黑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人的身体健康的作用很大。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黑豆具有怎样的营养价值。

又名黑大豆、乌豆、橹豆、马料豆、料豆、枝仔豆、冬豆子、零乌豆。黑豆BlackBean,有豆中之王的美称,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与黄大豆间种,种皮黑色。

营养价值

1、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

2、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黑豆的营养价值
黑豆的营养价值

3、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WwW.85505.Com

注意事项

《本草经集注》记载有:“黑豆恶五参、龙胆”。黑豆忌与蓖麻子、厚朴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