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百合枸杞甲鱼汤的做法及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甲鱼又称鳖、团鱼,具有滋阴补肾,清退虚热的功效。主治虚劳赢瘦,骨蒸劳热,虚劳咳嗽,腰膝酸软,头晕眼花,久疟,久痢,崩漏,带下,癞瘕,瘰疬等症。《本草纲目》说甲鱼“作腥食,治久痢,长髭须;作丸服,治虚劳,痃癖、脚气。”

甲鱼肉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碘、维生素A、维生素D、烟酸、动物胶、角蛋白等成分。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甲鱼具有抗癌、降低血胆固醇等作用。甲鱼还可用于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慢性疾病的辅助治疗。

制作材料:百合15克,枸杞3克,甲鱼1只,鸡肉100克,生姜2片,盐、料酒各适量。

做法:

1.百合、枸杞洗净,用清水浸泡;鸡肉切成块。

2.甲鱼洗净,除去内脏、切块,用热水烫洗。

3.上述材料一同放入炖盅,再将枸杞、生姜、盐、料酒放入,加水适量,炖至甲鱼烂熟即可。

百合枸杞甲鱼汤的做法及功效
百合枸杞甲鱼汤

功效与作用

百合枸杞甲鱼汤的功效:百合味苦性平,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www.85505.Com

◇甲鱼有养阴的作用,脾胃阳虚者慎用。

◇甲鱼可生湿生痰,故有水肿、胸水、腹水、痰多壅盛者不宜多食。

◇甲鱼滋腻碍脾,故食欲不振、上腹饱胀、消化功能较差的人应慎用,特别是在患有胃肠炎、胃溃疡、胆囊炎等消化系统疾病时,不宜食用。

◇甲鱼可影响水液代谢,故大便溏泄、小便浑浊、白带过多者慎用。

◇儿童及孕妇应慎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34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