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薏米绿豆乳鸽汤

来源: 饮食养生 

鸽子汤,鸽子是一种常见的鸟。世界各地广泛饲养,鸽是鸽形目鸠鸽科数百种鸟类的统称。含蛋白质、脂肪等成分。味甘、咸,性平。能补肝肾,益气血。用于老人或久病体衰,肝肾不足,气血虚亏;消渴饮水。鸽子汤是滋补最好的汤能够滋阴壮阳,男女合适喝的一款汤,而且对于小孩也起了很好的养生作用。

薏米绿豆乳鸽汤

原料:乳鸽1只,生薏米、绿豆、扁豆各40克,冬瓜50克,灯心花5个,陈皮1小块,盐、清水各适量。

薏米绿豆乳鸽汤的做法

1.将乳鸽剖开,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

2.生薏米、绿豆、扁豆、灯心花洗净;冬瓜洗净,切块;陈皮用水浸软,刮去瓤。

3.煲滚适量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用猛火煲开,改小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乳鸽有养阴清热、祛风解毒的功效;生薏米有利水渗湿、祛风湿、清热排脓的功效;绿豆清热解毒、消暑利尿;扁豆有健脾燥湿的功效;冬瓜有润肺生津、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之功效;灯心花清心除烦。本汤方有健脾祛湿的功效。

薏米绿豆乳鸽汤
薏米绿豆乳鸽汤

应用:适用于婴儿湿疹。www.85505.com

绿豆的功效

绿豆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约为10%。20%,比面粉和小米的含量高出2—3倍;氨基酸的含量也比较高,大概是——般食物的2—5倍。另外绿豆还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以及丰富的矿物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3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