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海米冬瓜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冬瓜含有充足的水分,具有清热毒、利排尿、止渴除烦、祛湿解暑等功效,是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海米是钙的较好来源。在孕晚期,准妈妈可多吃冬瓜和海米,既可去除孕期水肿,又可补充钙质。

材料:冬瓜300克、海米20克

调料:盐、鸡精、香菜末、高汤各适量

做法

1.将海米用温水泡软,洗净,控干水分;冬瓜去皮和瓤,洗净,切成片。

2.锅中热油爆香海米,煎香后放入高汤和冬瓜煮至半透明,加入盐和鸡精调匀,撒入香菜末即可。

海米冬瓜汤的做法

做法二

特点:汤鲜味美,清淡爽口。

原料:冬瓜250克,海米15克、熟猪油10克、精盐4克、味精2克、葱花2克、高汤或清水250克。

制作过程

1.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长4.5厘米,厚2厘米的片;海米用温水洗去泥沙待用。

2.将锅放在旺火上、加入高汤烧开,再投入冬瓜,海米和精盐,烧10分钟左右,待冬瓜煮熟,加入葱花、味精和熟猪油即成。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39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