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猪肝汤

来源: 饮食养生 

100克猪肝含蛋白质21.3克,脂肪4.5克,碳水化合物1.4克,钙11毫克,磷270毫克,铁25.0毫克,硫胺素0.40毫克,核黄素2.11毫克,尼克酸16.2毫克,抗坏血酸18毫克;并含维生素A、B1、B2、C等。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索A,常吃猪肝,可逐渐消除眼科病症。据近代医学研究发现,猪肝具有多种抗癌物质,如维生素c、硒等,而且肝脏还具有较强的抑癌能力和抗疲劳的特殊物质肝脏是贮存养料的器官,同时又是解毒器官,不断发挥其解毒作用,经肝脏代谢后,有毒物质和解毒产物可以随胆汁的分泌而排出,体外,所以,正常的肝脏本身是无毒的,可以放心食用。

做法一

原料:猪肝100-200克,枸杞子30克,食盐适量

做法:猪肝切片,与枸杞子共煮汤,煮半小时后加适量食盐调味食用。

作用:有滋补肝肾作用。适用于肝肾虚头晕,视力欠佳,迎风流泪。

枸杞猪肝汤

做法二

原料:枸杞子50克,猪肝400克,生姜2片,盐少许。www.85505.coM

做法:清水洗净枸杞子。猪肝、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去皮切2片。先将枸杞、生姜加适量清水,猛火煲30分钟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钟左右,再放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补虚益精,清热祛风,益血明目。预防肝肾亏虚所引起的黑眼圈。

做法三

原料:枸杞200克、猪肝200克、姜1片、清水2杯。

操作:清水、姜片、枸杞煮15分钟,加入猪肝慢火浸熟,再加入枸叶翻滚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