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9个月婴儿一天饮食参考

来源: 饮食养生 

9个月宝宝正式进入离乳期,规律的进食将会慢慢替代乳品的营养地位。经过几个月的辅食添加训练,宝宝可耐受的食物范围在扩大,觉的食物已不在话下。加上他的牙齿已陆续萌出,有咀嚼能力了,对食物表现出明显的喜好。可以通过宝宝喜欢的进食的方式,给他可以用牙床捻碎柔软的固体食物,或给一些酥软的手指状食物,如碎菜、碎肉、烂面、饼干及面包等,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功能,也可以训练宝宝的吞咽动作和他的手指抓握感。辅食食品的选择范围一下子大了很多,在制作辅食时,可以加入少许调味料,以促进宝宝的味觉发育。

9个月婴儿一天饮食参考

奶类:母乳、奶粉500毫升~600毫升;

谷类:饼干、馒头、米粥(大米小米)、杂粮粥、烂面条,50克~60克;

肉类:肉泥、肝泥、肉末、血豆腐,30克~40克;

鱼类:鱼泥、虾泥,15克~20克;

豆类:豆浆、豆腐脑,30克~40克;

蛋类:鸡蛋黄,50克;

蔬菜:菠菜、白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50克;

水果:苹果香蕉西瓜、桃汁(泥),55克。Www.85505.com

9个月婴儿一天饮食参考
9个月婴儿一天饮食参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