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蒸米饭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不管是新米还是陈米,都能蒸出香气怡人,粒粒晶莹的米饭,这里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记住这四大秘籍,一定也会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饭。首先,我们用一个容器量出米的量。

主料:米饭500克鸡蛋皮少许胡萝卜适量海苔适量黄瓜适量小枣干少许肉松50克

调料:白醋20克白糖20克

蒸米饭的做法

将米放入电锅中,水量与米量的比例为1:1

煮好的饭先不要开锅,用饭铲铲松,把底部的饭翻上来。让其再焖10~15分钟

做好的饭乘热倒入大盆中,调制寿司醋(白醋150ml,砂糖90g,盐30g混合而成)按照1杯米配25ml寿司醋的比例倒入寿司醋,将饭勺以平行角底切入饭中翻搅,让饭充分吸收醋味

 

蒸米饭的做法

素肉松,蜜豆枣

鸡蛋,胡萝卜,小黄瓜

小黄瓜切成长条.(切成长条状容易帮助寿司定型)

鸡蛋加盐,入油锅内煎成蛋皮,再切成细丝.胡萝卜切成细丝

煮熟米饭,乘热加入白醋,白糖,拌均匀.(这个醋和糖的量随个人喜好加,我都是乱加的)

寿司海苔铺在寿司帘上

将拌好的寿司饭平铺在海苔上

放上所有馅料

可以两边都放上胡萝卜丝.

一边卷一边压紧.

卷好的寿司卷(如果是带出去做早餐就不需要切了)

切成一小段

烹饪小技巧

1、搅拌寿司饭时,饭勺千万不可以垂直搅拌,否则会造成米饭过度松散。Www.85505.Com

2、未用完的寿司醋放置阴凉处保存,留待下次使用。

3、使用中的饭团或寿司醋饭记得要用干净的湿布(纱布或毛巾)覆盖,这样可以保持饭的温度与湿度,避免饭粒变干而无法捏制饭团或寿司。

4、包好的寿司也不要让其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米粒的水份会被吸干,吸响口感.也不要放入冰箱冷藏,现包现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