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苦瓜煎蛋怎么做 苦瓜煎蛋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七月七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的到来标志着进入炎热的夏季,小暑应护心阳,平心静气,饮食要清淡,多食有清热祛暑、富含维生素的瓜果蔬菜为宜。

民间素有夏季养生要吃苦的习俗,但是很多人忽略了吃苦瓜需要注意烹饪方式,苦瓜凉拌生食和煎炒具有不同的功效:苦瓜生则性寒,熟则性温。生食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因此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想要达到的功效来选择烹饪方式。

夏天吃蛋有养心安神之功效,叫做补夏。因此苦瓜和鸡蛋是夏季清心健脾的绝佳组合,相比较炒鸡蛋需要很多的油,我更喜欢苦瓜煎蛋。

很多同学怕苦瓜的苦味,分享两个小窍门让您做出喷香不苦的苦瓜煎蛋。第一个办法是腌制,切片苦瓜用盐腌制20分钟,然后将腌出来的水倒掉。第二个办法是焯水,水中放数滴油和一勺糖,焯水后的苦瓜过一下冷水更爽脆。

当然,处理后的苦瓜并不能完全去除苦味,但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它的苦味,加上香喷喷的煎蛋,那一丝微苦反而更加刺激你的食欲。

苦瓜煎蛋怎么做 苦瓜煎蛋的做法

主料:苦瓜1根鸡蛋4个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蒜适量料酒适量

苦瓜煎蛋的做法

珍珠苦瓜一根,对面剖开后挖干净中间的瓤,切薄片。Www.85505.cOm看看苦瓜身上的小疙瘩一粒粒圆圆的像不像珍珠

苦瓜片装入大碗中,洒少量盐腌制20分钟,把杀出来的水倒掉,特别怕苦的人可以轻轻捏一下苦瓜,去掉更多的苦水。也可以像下面这样,开水锅中加数滴油,一勺白糖,倒入苦瓜片,焯烫半分钟后捞出过冷水,再沥干备用

鸡蛋加料酒、盐打散

不粘锅加适量油,爆香蒜片后倒入苦瓜片

苦瓜翻炒至变绿后,尽量平铺,再加少许油,倒入蛋液煎至一面金黄后翻面煎至金黄即可

烹饪小常识

1、苦瓜中间的瓤一定要去干净,否则一是更苦,二是发韧,口感不好。

2、腌制或焯水随自己喜欢选择一种方式即可。

3、打鸡蛋时用料酒代替清水更去腥。

4、用普通炒锅也行,油要稍多加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