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能喝酸梅汤吗

来源: 饮食养生 

酸梅汤中含有山楂,建议不要喝,特别是怀孕初期,山楂会促使子宫收缩,对宝宝不好,但是如果想喝,自己煮不要放山楂就好了,我已经煮过好几次了.很好喝,总比喝饮料强。

夏天人容易肝火旺,此时就更应该多吃酸梅。它不但能平降肝火,还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另外,酸梅还是天然的润喉药,可以温和滋润咽喉发炎的部位,缓解疼痛。

有的人可能会误以为吃多了酸梅,会产生过多的胃酸,导致胃痛。实际上酸梅是属于碱性食物,它的功用可不只是让人解解馋、当零嘴。

酸梅汤、酸梅晶超市里都能买得到。如果有时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家自制不同风味的酸梅汤。例如用酸梅20克、甘草10克、红枣10个, 加白糖适量,煮点红枣酸梅汤,可起到解渴健脾的作用。或者用绿豆100克、酸梅50克,加白糖煮成绿豆酸梅汤,能够清热解暑、生津止咳。

孕妇能喝酸梅汤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