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西小吃 二煲肚肺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二煲肚肺汤的特色:色泽鲜艳,清香味美。

所属地区:山西小吃

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

二煲肚肺汤的制作材料:

猪下水5副,白面粉3.5千克,精盐、花椒、八角、食碱各适量,葱丝、韭菜段、蒜苗丝、熟猪油各少许。

教您二煲肚肺汤怎么做,如何做二煲肚肺汤

1.将猪下水分解开,猪肚、肠翻过来,放适量的精盐、蜡反复揉搓去粘液,洗净;猪肺管对准水笼头冲洗肺液;猪心用刀剖开冲洗淤血,其他处理干净。

2.汤锅内加适量的清水,再放入骨头和洗净的肠、肚、肝、肺烧开,撇去浮沫,再放入花椒、八角,用小火煮3小时,煮熟后,放入适量的精盐。

3.面粉加少许食碱水、适量清水和成面团,擀开切成细面条,入沸锅煮熟,捞出过凉水控干,并整理成小把。

4.煮熟的猪下水切成象眼片。面条、肝肺片放入碗中,将沸汤舀入碗中再控去汤,把蒜苗丝、葱丝、韭菜段、熟猪油放入碗中,最后把对好口味的沸汤舀入碗中即可食用。

山西小吃 二煲肚肺汤的做法

二煲肚肺汤的制作要领:

下水一定处理干净煮汤,面条不宜煮烂。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