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北京小吃 漏鱼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漏鱼是北京夏季应时小吃。无论是称谓的奇特,还是制形的精巧,都给食者以深刻的印象。昔日京城曾有人称赞凉粉为:"冰镇刮条漏鱼窜,晶莹沁齿有余寒。味调浓淡随君意,只管凉来不管酸"。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其他

漏鱼的制作材料:

淀粉1250克,酱油、醋各400克,芥末油、辣椒油、蒜泥各50克,胡萝卜、芝麻酱各150克,白矾25克。

漏鱼的特色:

色泽洁白,晶莹剔透,滑嫩爽口,鲜香酸辣。

北京小吃 漏鱼的做法

教您漏鱼怎么做,如何做漏鱼

1.将淀粉用水调成水淀粉。锅内加清水(每500克淀粉加3500克水),把白矾压成面放入溶化,然后一次倒入水淀粉,用木棍搅拌均匀。

2.芝麻酱用凉开水调开,胡萝卜用礤床擦成丝。Www.85505.CoM

3.盆内加凉水,把搅匀的熟淀粉糊倒入盆内漏勺上(也可购买专用漏勺),用木棰往上按撅,使淀粉糊自然流下,入水成鱼形,称漏鱼。吃时捞入碗内,浇上芝麻酱、酱油、醋,放上胡萝卜丝、芥末油、蒜泥及辣椒油。如愿意吃凉的,可多过几次凉水,或冰镇后再浇作料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