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11个月宝宝补钙食谱

来源: 饮食养生 

11个月宝宝补钙食谱

补钙的食物:乳类和乳制品,豆制品,水产品如虾皮、紫菜、海鱼,蛋黄,芝麻山楂等,11个月宝宝可以尝试吃。

11个月宝宝已经蹒跚学步了。假如宝宝缺钙的话,学走路时身体的重量必然会加重脊柱和下肢的负担,时间长了容易使脊柱和下肢变形,形成驼背、“X型腿”和“O型腿”,还容易形成扁平足。

1.虾皮碎菜粥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些许盐。

做法: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后,切得极碎,加入打散炒熟的鸡蛋;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也切得极碎,与鸡蛋调合。等白米粥好了后,放入虾皮、碎菜、鸡蛋,略煮2分钟即可。

补钙奥秘:虾皮含有丰富的钙、磷,小白菜经汆烫后可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更有利于钙在肠道吸收。

11个月宝宝补钙食谱

2.虾皮碎菜包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自发面粉、些许调味品等。www.85505.coM

做法: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后,切得极碎,加入打散炒熟的鸡蛋;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也切得极碎,与鸡蛋调成馅料;自发面粉和好,略醒一醒,包成提褶小包子,上笼蒸熟即成。

补钙奥秘:虾皮含有丰富的钙、磷,小白菜经汆烫后可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更有利于钙在肠道吸收。鸡蛋的好处自不必说,宝宝一定会非常喜欢这种鲜香的小包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8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