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意大利肉酱面怎么做 肉酱菠菜意大利面

来源: 饮食养生 

到意大利人家里吃面条就和中国人吃面条是一样的,只是大多数意大利人家里都有压面机,压面机有电的和手摇的两种,做起来比较省事。但也有纯手工擀制的,那样口感会更好,和中国的手擀面是一样。意大利面条和中国面条的区别在于使用面粉的选择更为讲究,一定要用意大利那不勒斯一带产的高品质的一种硬粒筋力很强的小麦才行。此种小麦磨出的面粉筋力强麦粉也显得透亮,里面再放入少许盐和鸡蛋,口感就更好了。如家里没有意大利面粉可以用高筋面粉来代替,也可以做出好吃的意大利面条。今天用菠菜汁制作一款手工机压的意大利面,叫做“肉酱菠菜意大利面”做法如下:

原料:

面团:

高筋面粉200克、盐1克、鸡蛋1枚、菠菜200克、清水20ml.

酱料:

西红柿400克、牛肉末80克、洋葱碎25克、大蒜末10克、意大利香草碎1克、黑胡椒1克、盐2克、白糖3克、橄榄油25克。

意大利肉酱面怎么做 肉酱菠菜意大利面

做法:

1、叶绿素的提取;先把菠菜洗净搅打成浆,然后用细筛或纱布滤掉残渣,把滤掉残渣的菠菜汁倒入锅中加少许清水煮开,水开后叶绿素会自然漂浮在水面水会变成淡黄色比较清澈,此时用小勺撇出叶绿素滗净水份备用。wWw.85505.cOM

2、面团制作;面粉里放入盐和鸡蛋拌匀,然后再倒入叶绿素拌匀,最后用清水和成硬面团稍饧5分钟备用。

3、酱料制作;锅中注入少许橄榄油下入牛肉末煸炒,把牛肉末煸炒至较干油清澈时下入蒜末和洋葱末煸炒爆香,然后倒入去皮的番茄碎炒匀,再用微火慢慢熬煮是水份消耗掉70%时进行调味,放入糖、香草碎、黑胡椒粉和盐炒匀即可出锅备用。

4、面条制作;把稍饧的面团用压面机反复滚压两遍然后出条摊开备用(如没有压面机用擀面杖擀皮然后切条也可以)。

5、锅中水烧开放入少许盐下入面条煮熟,面条煮熟后捞出放入盘中浇上酱料稍事点缀便可上桌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