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刀切馒头的做法 怎么做刀切馒头

来源: 饮食养生 

刀切馒头,可油炸,也可清蒸,沾甜酱食用。口感洁白光滑,面香味浓,温热松软。

馒头是馒头最基础的形式,若要做出膨松的柔软的刀切馒头,在揉面团时,要注意不宜揉搓过度,以防破坏酵母菌的活性,使成品不够膨松。另外,要记得将生胚放温暖处醒发。

主料:小麦面粉(500克)

调料:酵母(5克) 泡打粉(5克)白砂糖(5克) 常用水(250克)

制作工艺

1.将面粉、干酵母粉、泡打粉、白糖放盛器内混合均匀,加水250毫升搅拌成块,用手揉搓成团,放案板反复揉搓,直至面团光滑,备用。

2.在案板上洒一层干面粉后将发酵面团放上,将发酵面团搓成3厘米粗的长条,再将长条切成约3厘米宽的段。

3.另取盛器洒上干面粉,将刀切馒头生胚逐个放入,放较温暖的地方醒发20分钟。

4.以常法蒸熟食之。

刀切馒头的做法  怎么做刀切馒头

工艺提示

1.蒸制:需要注意蒸锅里的水最好以六至八成满为佳,同时水必须烧开才能盖上笼盖,再以旺火足气蒸制,记得中途不能揭盖,才能蒸出饱满膨松的馒头和包子。www.85505.cOm蒸制可分为蒸笼蒸制和蒸锅蒸制。

A.蒸笼蒸制:

(1)在蒸笼上铺好纱布;(2)将已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蒸笼上;(3)大火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

B.蒸锅蒸制:

(1)将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已沸腾的蒸锅上;(2)大火蒸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

2.刀切馒头是馒头最基础的形式,若要做出膨松柔软的刀切馒头,在揉面团时,要注意不宜揉搓过度,以防破坏酵母菌的活性,使成品不够膨松。另外,要记得将生胚放温暖处醒发。

食谱营养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4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