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西小吃 冷香豆腐脑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冷香豆腐脑是用各种豆子磨制后做成的一种食品,是曲沃一带民间传统风味小吃。它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和粗纤维,常食有助于消化、增食欲、软化血管、降低血压之功效。

所属地区:山西小吃

工艺:其他

冷香豆腐脑的制作材料:

豆腐脑400克,海带丝5O克,海藻鹿角50克,良姜、精盐、水、大白豆、香料、米醋、芝麻油等各适量。

冷香豆腐脑的特色:

海味浓郁,香酸适口,营养丰富,别具风味。

教您冷香豆腐脑怎么做,如何做冷香豆腐脑

1.先将细嫩洁白的豆腐脑放入铜盆内,冷却加盖备用。

2.将上等海带丝、海藻鹿角、良姜各50克,分别用水泡发洗净,再用温开水洗泡一下,然后放入用750克凉开水、适量精盐调制的溶液中浸泡1小时,制成3种冷香液,待浓香浸出,豆腐脑便可出锅。另用优质大白豆500克,加香料煮熟后置容器中待用。

3.豆腐脑入碗时,用特制的铜片舀勺在铜盆内平切近1厘米厚的豆腐脑二三片平放碗内,用勺划成菱形小块,浇上上述3种冷香液,加入一匙香白豆,滴入少许酱油、芝麻油和米醋即可食用。

山西小吃 冷香豆腐脑的做法

冷香豆腐脑的制作要领:

1.3种冷香液在浸出时注意时间,不要太短;

2.大白豆煮熟入味后方可食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52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