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3岁宝宝食谱精选推荐

来源: 饮食养生 

在宝宝开始逐渐适应正常的饮食后,父母要培养宝宝良好的咀嚼习惯。经过调查发现,过早给宝宝太硬的食物会影响到宝宝的咀嚼习惯,由于太硬的食物超过了宝宝的咀嚼能力,致使宝宝不咀嚼食物,直接就咽了下去,时间久了会养成宝宝不爱咀嚼食物的习惯。有些时候宝宝由于迫不及待地往嘴里塞食物,不怎么咀嚼就下咽,因此需要父母耐心地教宝宝咀嚼食物,不能急躁。在喂食宝宝的时候,刻意拉长两口饭菜的间隔时间,让宝宝有充足的咀嚼时间。

3岁宝宝食谱精选推荐

1.芝麻南瓜

营养分析:此菜酥软甜糯,香味醇厚,营养全面,给宝宝提供丰富钙。

制作方法:

1、将南瓜洗净,去掉皮和瓤后,切成块末,放入蒸锅中蒸熟捣成泥,加入蜂蜜、面粉、然后做成大小同一的圆饼,再沾上面包糠待用;

2、坐锅,倒入食用油,点火,到4成熟时,将圆饼投入油中炸熟至呈金黄色即成。

3岁宝宝食谱精选推荐

2.腐乳烧肉

营养分析:3岁宝宝运动量会大增,妈妈要注意肉类蛋白质的补充。wWW.85505.CoM这个时期的宝宝对味道比较浓的菜式更是喜欢。这款简单的腐乳烧肉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而且香味浓郁, 可以激发宝宝食欲。

制作方法:

1.带皮五花肉洗净,切块;

2.葱切段,姜切片,蒜拍松,冬瓜去皮切块,腐乳捣碎,加入红酒对成糊;

3.肉块放入热水中滚开,变色后捞出;

4.起锅,倒入少量油,放入葱、姜、蒜炒香,加入猪肉块、香菇、桂皮和大料,翻炒几下,倒入腐乳汁,再翻炒几下加入高汤,用大火烧开后改用中火煨,20分钟后放入冬瓜块和盐,40分钟后大火收汁,出锅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5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