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辽参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辽参又称为刺参,通常栖息于海流平静、岩石礁或西泥沙海底。古人因为它虽生于海,其营养价值极高,具有补肾阴,生脉血,治下痢及溃疡等功效。因其药性温补,足敌人参,故名海参。那么辽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辽参生活在海流平静的海湾内,通常栖息在3—15米岩礁或细沙海底,由于体部布满大小不等圆锥形肉刺,故而得名。辽参明代时期是上等贡品,海上八珍之一,它是一种高蛋白(20%)低脂肪(0.9%)低胆固醇,古时候的人因它“生于海,但其性温补,足敌人参”,其内部含有胶原纤维所组成的结缔组织,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亦被称为海中人参。

辽参的营养价值

1健脑、益智、长寿—海参含有18种氨基酸,牛磺酸、胶原蛋白、粘多糖、硫酸软骨素、皂苷、多肽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份,是您的生命保鲜剂。

2生血养血和促进钙质吸收—海参角蛋白具有促进红骨髓造血功能,有效改善贫血症状;含有天然活性钙,其补钙效果是其他食品无法比拟。

辽参的营养价值

辽参的营养价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