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夏季常见疾病食疗

来源: 饮食养生 

天气渐热,宝宝胃口好像变小了,脾气却大了,把冷饮当成第四顿主食,不同意就不依不饶;可这样怎么行呢,把大人折腾得够呛。那么,夏季婴幼儿饮食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充足、均衡的营养,是婴幼儿饮食最基本的原则”。 如果没有均衡完整的营养,而只重视某种单一的营养素是不够的。因为营养素在身体内,是要靠互动关系,才能有效被吸收利用,发挥最大的效用,充分补充身体所需。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它们的摄取主要依靠米面、牛奶、肉类、鸡蛋和蔬菜等,甚至有国外专家建议,日常饮食均衡完整的原则是每天至少吃30种不同的食物!

1.预防暑热症食谱

荷叶冬瓜

用料:取新鲜的荷叶两张,洗净后煎汤500毫升左右,滤后取汁备用。

制法:冬瓜250克,去皮,切成小块状,加入荷叶汁及粳米30克,煮成稀粥,加白糖适量,早、晚服用。

功效:冬瓜可清热生津、利水止渴,荷叶清热解暑。

适合人群:适用于发热不退,口渴,尿少的宝宝。

宝宝夏季常见疾病食疗

蚕茧山豆粥

用料:取蚕茧10只,红枣10个,山药30克,糯米30克,白糖适量。wwW.85505.Com

制法:先将蚕茧煎汤500毫升,滤液去渣,再将红枣去核,山药、粳米加入煮成稀粥,早晚各服一次。

功效:蚕茧止渴解毒,山药、红枣健脾和胃。

适合人群:适用于低热、神疲乏力、胃纳减退,大便溏薄。

益气清暑粥

用料:取西洋参1克,北沙参10克,石斛10克,知母5克,粳米30克。

制法:先将北沙参、石斛、知母用布包加水煎30分钟,去渣留汁备用。再将西洋参研成粉末,与粳米加入药汁中煮成粥,加白糖调味,早晚服用。

功效:西洋参益气养阴,北沙参、石斛、知母养阴清热止渴。

适合人群:适用于发热持续不退,口渴,无汗或少汗的患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0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