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夏季保健汤品食谱

来源: 饮食养生 

夏天气温高,宝宝的消化酶分泌较少,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感染上肠炎等肠道传染病,需要适当地为宝宝增加食物量,以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入。最好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少油腻的食物,如黄瓜西红柿、莴笋、扁豆等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无机盐等物质的食物。可用这些蔬菜做些凉菜、在菜中加点蒜泥,既清凉可口,又有助于预防肠道传染病。

1.薏仁汤

原料:绿豆、红豆、薏仁

做法:1.将洗净的绿豆、红豆、薏仁用水浸泡隔夜。

2.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绿豆、红豆、薏仁,开大火煮。

3.煮开后,用小火煮至熟透软化,加入少许糖调味即可。

宝宝夏季保健汤品食谱

2.番茄玉米

原料:番茄、玉米、小排骨

做法:1.小排骨用沸水煮一下捞出,并用冷水将小排冲干净,放入开水中用小火煮20分钟。www.85505.COm

2.放入切成小段的玉米,与排骨同煮20分钟。

3.再放入切片的番茄煮软,加入少许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