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重庆合川桃片 合川桃片的特点及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合川桃片始创于1840年。用上等糯米、核桃仁、川白糖、蜜玫瑰等原料,精制加工而成,是四川省地方名产之一。特点为粉质细润,绵软,片薄,撕开似“乔牌”卷裹不烂,色洁白,味香甜,突出浓郁的桃仁,玫瑰香味。1917年曾在巴拿马博展会上,获巴拿马金质奖。1926年在成都“花会”上,合川两家桃片厂分获特级奖和甲级奖。被四川省商业局评为1979年优质产品。

所属地区:重庆小吃

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

合川桃片的制作材料:

搅糖23.75公斤川,白糖1.4公斤,面粉0.25公斤,糕粉18.75公斤,蜜玫瑰0.5公斤,提糖1.25公斤,浆核桃仁9.5公斤。

合川桃片的特色:

规格:切面光整,厚薄均匀,长方形片状,长9.2厘米、宽3厘米。每公斤440片以上。色泽;玉白色,有光泽。

组织:绵软俐片,散得开,卷得起,不粘结,不脱桃仁,无糖子、杂质。

口味:香甜滋润,有桃仁、玫瑰香,回味清香。

重庆合川桃片 合川桃片的特点及做法

教您合川桃片怎么做,如何做合川桃片

1.选料:选大粒糯米,用罗筛掉杂质和碎米,用50~60℃的热水淘洗约10分钟,捞起沥去水分后,加盖捂20分钟即可摊开待用。wwW.85505.COM

2.炒米:将捂好的糯米,以油制过的河砂拌炒,火势要旺,每锅炒米1公斤,要求炒到糯米“跑面”时,快铲起锅,用罗筛去砂子即可。

3.磨粉与回粉:将炒制的糯米用电磨磨成细粉,以90~100眼筛过筛。筛出的称为“火粉”,将“火粉”置于晾席上摊开吸水回潮,时间在3天以上,直到手捏粉子成团,不散垮即为回粉。夏季用回粉需加微火炒熟,冷却后方可使用。

4.制搅糖:川白糖加水,按10∶3的比例放入锅里溶化煮沸后,以蛋清或豆浆提纯,除去杂质、糖泡子,加饴糖(数量为川白糖的5%)继续熬制,夏季熬至130℃左右,冬季熬至120℃左右,将糖水滴入冷水中能“成团”时,即起锅。起锅后边下化油边搅拌,直至糖油充分混合翻砂后,置于案板上冷却,用擀筒擀散成细糖粉,过筛后即可使用。

5.制浆桃仁:精造漂白的核桃仁,切碎过筛,选出颗粒均匀的碎桃仁,以提糖水浆制,加蜜玫瑰、川白糖拌匀即可。

6.拌合与装盆:将回粉与搅糖充分揉合后,分3层装盆,以1/3装底、面层,以2/3拌合浆桃仁放中层,3层都要使用“铜境”走平,最后捶紧,走平。

7.炖糕:将装盆的糕坯置于热水锅里搭气,水温50~60℃,时间2~3分钟,即可起锅静置回潮,到次日糕质绵软紧密时,即可切片。

8.切片包装:将炖好的糕坯倒出,用机器切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