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上海小吃 粢毛团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上海著名的糕团点心。因制成熟团裹包糯米后,形似白毛而得名。现在是上海盛行的家常点心。粢毛团的特色色白晶莹,粒韧皮糯,细腻香甜。

所属地区:上海小吃

工艺:蒸法

粢毛团的制作材料:

糯米粉1500克,籼米粉750克,糯米250克,豆沙(或鲜肉)馅1000克。

教您粢毛团怎么做,如何做粢毛团

1.将糯米淘净,用清水浸泡24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盆内加入糯米粉、籼米粉、水拌匀揉透,搓成条,摘成每个约25克的坯子,捏成锅状,包入馅料,捏拢收口,团成球形,外面滚上糯米即成粢毛团生坯。

3.生坯入笼,上锅蒸约20分钟,出笼即成。

上海小吃 粢毛团的做法

粢毛团的制作要领:

1.粉团要揉匀饧透,揉至表面光滑不粘手为宜;

2.制作的生坯要大小一致,外形要美观。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8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