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同时还有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用料】

大米,瘦肉1块(猪腱肉最好),皮蛋2个(无铅皮蛋), 姜1块,水足量,油盐适量。

 

【做法步骤】

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1、大米加一匙食用油和适量清水浸泡一小时以上备用;姜一块儿;皮蛋(松花蛋)两个;盐适量;瘦肉一块儿(200克左右);调羹一个。wwW.85505.com

2、锅内温水加两片姜,放入肉焯至水沸肉的表皮发白,捞出备用。

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3、皮蛋分别切丁,姜切成末(我用的这两个皮蛋右边是普通的,左边是无铅的,从图上就能看出来,右边的这个色泽要更漂亮,凝固度也好,无铅的卖相差点,但是更健康,根据自己喜欢选择吧)。

4、锅内加水,让调羹仰面躺在锅底。

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5、加入浸泡好的大米、焯水洗净的肉块儿、一勺盐、一半儿姜末、一个皮蛋丁中火煮开后小火煮约一个小时。

6、把肉捞出来下手撕碎。

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皮蛋瘦肉粥的简单做法

7、把肉碎、剩下的皮蛋和姜末继续放到粥里煮约15分钟。

8、洒香葱或香菜末装碗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