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晚餐吃什么 米包子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说起包子,大家肯定都会想到最熟悉的白面包子。这大冬天包包子,发面困难不说,光准备馅料也够费时间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特别的包子,不用发面,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准备馅料。只需要一碗糯米饭,一个鸡蛋,两根火腿,少许榨菜就可以搞定。记住哦,一定要用糯米,糯米的粘性比较强,容易成型,用大米容易散开。馅料根据自己的喜好,炒制自己的喜欢的馅料就可以。

糯米能够补养人体正气,吃了后会周身发热,起到御寒、滋补的作用,最适合在冬天食用。

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糯米升糖指数高,糖尿病人应少吃。

鸡蛋性味甘、平,归脾、胃经,可补肺养血、滋阴润燥,用于气血不足、热病烦渴、失眠烦躁﹑胎动不安等,是扶助正气的常用食品。

主料:糯米饭1小碗鸡蛋1个火腿2根榨菜3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小葱5克

晚餐吃什么 米包子的做法

米包子的做法:

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

榨菜和火腿切小丁,切的越小越好

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葱花爆香

边倒蛋液,边用筷子搅拌,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碎块小,会更漂亮

鸡蛋炒碎后,把火腿丁和榨菜丁倒进锅里

翻炒几下,放少许盐调下味,包子馅就做好了

板子上铺一块保鲜膜,取一小块糯米饭放到保鲜膜上

手蘸水,将取出的糯米饭按成圆饼状

中间放上馅,用量约为糯米饼的1/2,馅料放多了不容易被糯米饼包住

将保鲜膜四边兜起来

左右攥紧保鲜膜的收口,右手一边拧,一边用手将米饭往上赶,团成包子形状

打开保鲜膜,糯米小包子就做好了。WWW.85505.coM如果糯米是热的就可以直接吃了

烹饪小技巧

1、一定要用糯米,糯米有一定的粘性,容易成型,用大米容易散开。

2、炒制馅料的时候可以随意的加入自己的喜欢的蔬菜和肉类,一定要把馅料炒熟。

3、如果糯米饭是热的,包完就可以直接吃了;要是凉的,上锅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