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营养午餐 养生牛肉丸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一般人群都适合食用。尤其适合生长发育期、术后、病后调养的人、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黄目眩之人食用。

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牛肉;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

西兰花、黑木耳、胡萝卜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和菌类,与牛肉同食可以荤素搭配,给人体补充更多养分。

主料:牛肉馅200克西兰花150克胡萝卜半根木耳(水100克鸡蛋1个淀粉适量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鸡精2茶勺葱适量姜适量五香粉1茶勺水适量

营养午餐 养生牛肉丸汤的做法

养生牛肉丸汤的做法

牛肉加入鸡蛋搅拌至上劲,在加入葱末、姜末、五香粉、盐、鸡精、酱油拌匀,加入干淀粉拌匀

锅中倒入清水烧至温热关火,将拌好的肉馅挤成丸子状,下到温水中,然后开火,将丸子煮熟

将煮好的丸子捞出,盛入碗中备用,煮丸子的水倒掉不要,水很脏,都是肉馅里的血质

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西兰花洗净,掰小朵;木耳洗净,撕小朵

炒锅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下葱姜末炝锅,倒入胡萝卜块煸炒2分钟

倒入清水烧开,煮至胡萝卜软烂

下煮好的牛肉丸子,再倒入西兰花和木耳

加入适量盐再煮2分钟,最后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烹饪小技巧

牛肉馅中加入适量干淀粉,能使做好的丸子软嫩、香滑。wwW.85505.COM做丸子时肉馅里千万不要加油,否则做好的的丸子下锅后就会散开。将所有丸子制作完成,挤入温热的水中再开火加热,这样能使所有丸子同时熟,不会造成丸子有的生、有的熟的现象。胡萝卜属于脂溶性蔬菜,所含的胡萝卜素要在热油中才能很好的释放,以利于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一定要先用油炒一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