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酸辣藕片的法做

来源: 饮食养生 

莲藕原产于印度,很早便传入我国。莲藕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用莲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

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散瘀、补脾、开胃、通便、止泻的功效,主治热病烦渴、吐血、衄血、热淋;

熟藕性温、味甘,具有益胃健脾、养血补益、生肌、止泻功的功效,主治肺热咳嗽、烦躁口渴、脾虚泄泻、食欲不振、清热凉血,顺气宽中:

益者: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多食用

不益者:藕性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脾胃消化功能低下、大便溏泄者不宜生吃。

主料:藕300克枸杞子少许辣椒(青1个红尖椒1个柠檬半个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白葡萄酒适量白糖少许

酸辣藕片的法做

酸辣藕片的做法

莲藕洗净削皮,切成厚薄均匀的片,用水泡半小时,去除一些淀粉

净锅入水,加盐烧开后将藕片飞过、过凉

青红。wWw.85505.com辣椒洗净去籽,切成碎;大蒜切片

净锅入油,三四成热时下入一半蒜片爆香(另一半放在藕片上),下入青红椒丝小火煸透,倒在藕片上的蒜片上

取了小碗,将白糖、酒醋、盐、柠檬汁调匀后倒在藕片上,加枸杞子拌匀后即可食用

烹饪小技巧

1、藕片飞水时切不可时间过长,否则口感不脆爽;

2、拌好的藕放入冰箱里小半天再食用,口感更加爽脆、开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6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