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制作几款适合夏天吃的凉拌菜

来源: 饮食养生 

凉拌菜是最具有大众化和流行特征的一类菜式,它是将生料或纳凉的熟料加工切配成丝、片、块、丁、条等规格,加入各种调味品对成的味汁拌均而成的菜肴。作为川菜重要组成部分的川渝凉菜,不仅秉承和体现了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点,还以其用料广博、制作简易、味型多样、菜式灵活、造型美观等诸多优点,深受广大食客的喜欢,下面是我这几天做的几款凉拌菜。

爽口西芹

原料:西芹一把、花生油少许、香油少许、盐少许、

做法:

1.将西芹的叶子摘去(叶子先放一边,一会还得用到),洗净。然后切成细丝。

2.将锅内放上水,烧开放入花生油,将西芹放入,无需煮太久,三四分钟即可。

3.将西芹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冷后,装盘撒上食盐少许拌匀,倒入香油少许再拌匀就可以了。

制作几款适合夏天吃的凉拌菜

蒜泥苦瓜

原料:苦瓜 香油 味精 醋 精盐 蒜泥 白熟芝麻

做法:

1、将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薄片,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wWw.85505.COm

2、将苦瓜条加精盐,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入香油、蒜泥、少许醋和熟芝麻拌匀即可。

制作几款适合夏天吃的凉拌菜

 

凉拌芹菜叶

原料:芹菜叶 食盐、香油、醋、味精等调料做法:1.先将芹菜叶洗净

2.枸杞菜用水焯过,捞出放凉。

3.加入食盐、香油、醋、味精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制作几款适合夏天吃的凉拌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7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