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桐花鱼 桐花鱼的做法,怎么做

来源: 饮食养生 

桐花鱼产于安徽省广德县桐花河,是著名特产之一。鱼身有黄、绿、桔红三色条纹,鳞色发亮,非常美观,鱼体短小,大的不过20厘米,肉质极嫩,刺酥软,吃时不必吐刺。除油煎还可卤焖、氽食,其味亦佳。

此菜是沿江地区传统名菜,原制法是用木屑微火久焖,而今多使用煤气,调成小火,同样可达原来效果。

此菜味道醇厚,肉质鲜嫩,外黄内白,骨酥且香,嚼之即烂,可谓上品。

主料:桐花鱼500克

调料:醋20克姜50克猪油 炼 250克小葱100克精盐8克五香粉10克白糖20克

桐花鱼 桐花鱼的做法,怎么做

桐花鱼的做法

选用10条大小相同的桐花鱼共重约500克,去鳃、鳞、内脏,洗净沥干。葱15克切末,余下的切成10厘米段

熟猪油倒锅中,置旺火上烧至五成热,将鱼煎至两面金黄时盛出。油滗出可做它用

炒锅内用葱段垫底,姜片铺其上,摆上鱼,撒上盐、糖、五香粉、葱末,醋均匀地淋在鱼身上,稍腋5分钟,加入开水100克,盖严锅盖,放小火上焖约30分钟,端锅晾凉,出锅时拣出去葱、姜,装人盘内即成

烹饪小技巧

1、用熟猪油煎鱼,菜品味香。wWw.85505.cOm用其它熟食油也可以,注意不要有异味,禁用生油。

2、桐花鱼肉质极嫩,煎时要小心,焖煮过程中,水不可滚沸,以免破坏鱼的完整。

3、锅底铺姜,防止糊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7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