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炒栗子的做法,糖炒栗子怎么做

来源: 饮食养生 

糖炒栗子

甘果中的栗子,是人们嗜食的佳品,吃法多样,因地而异。江南剥栗肉与枣共煮叫栗枣汤;壳劈之为半,加盐煮之曰盐水栗子。北方冬季把生栗放在篮子里,悬之檐下晒之数日,等到果实干缩,生而食之,其味更甜,叫做风甘栗子。至于腊月初八制腊八粥,栗子更为粥中不可缺少之物。

京华北海仿膳名产小窝头,据说由栗子粉制成,昔为宫中御用供慈禧太后佐餐。现在最普通的吃法,唯推糖炒栗子。用砂置铁釜中,加以饴糖置火上炒热,投栗其中滚翻炒炙,熟后栗壳呈红褐色,去壳后果实松、软、香、甜,为小吃珍品。

糖炒栗子的做法,糖炒栗子怎么做

中国为产栗之乡,质优首推燕冀。史记载:燕秦千树栗,其人与千户侯等。可见出产之丰。现代以良乡和遵化产称为上品。统称天津栗子,其实并非天津产,而集中天津销售各地,因而天津享名。

据《析津日记》载苏秦谓燕民虽不耕作而足以枣栗,唐时范阳为土贡,今燕京市肆及秋则以炀拌杂石子爆之,栗比南中差小,而味颇甘,以御栗名。WWW.85505.cOm由此可见燕冀产栗战国时已负盛名,而糖炒栗子则远在辽代已遍及市肆了。

京津两地,秋冬之际,凡甘鲜果店均于肆门前设一灶,炒栗招客。出锅新栗热气炙手,趁热剥食,内外皮皆落。如待冷剥之,则内皮附肉难于脱落,而质已变硬,食之松软之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7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