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蒸鸡蛋羹 什锦蛋羹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鸡蛋当中具有蛋白质与其他人体所需的物质,并且食用鸡蛋比较好吸收,味道鲜美,做法也多种多样。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蒸鸡蛋羹。

什锦蛋羹

主料:鸡蛋10个,海米25克,番茄(或鲜番茄)125克,菠菜末125克。

辅料:香油3克,水淀粉15克,精盐8克。

制法:

1、 将鸡蛋磕入盆内,加盐4克和1公斤温开水搅匀待用。

2、 锅内加水,放在旺火上烧开,把鸡蛋盆放入屉内,上锅蒸15分钟,成豆腐脑状待用。

3、 炒锅内放入1.5公斤清水, 水开后放入海米末、菠菜末、番茄酱或西红柿末、精盐4克,勾芡淋入香油即成。

如何蒸鸡蛋羹 什锦蛋羹的做法

什锦蛋羹

特点:色泽鲜艳,质软嫩,味鲜美,营养丰富。wWw.85505.COm

制作关键:蛋液内要加凉开水或温水,不能加凉水。蒸时用旺火,防止蒸过火,蒸老。勾什锦汁时不能放酱油,芡不要勾得太稠。吃时芡浇蛋羹上。此菜适宜8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

附:鸡蛋清的营养价值

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蒸鸡蛋羹,如何蒸鸡蛋羹。上述已经细心的教大家什锦蛋羹的做法了,你有没有学会呢?赶快试试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7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