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上海葱油面 葱油鱼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在苏州这边的饭店里,经常吃到葱油面,这是一道我爱到骨子里的风味小吃,只要有这一盘面在,其他山珍海味,在我眼里都是浮云。既然这么爱这道面,不能总是去餐馆里果腹解馋,又一次在群里和朋友们探讨了一下,最终总结出一套既简单方便又非常好吃的做法,现分享给大家。

主料:面条150克

调料:食盐3克生抽30毫升小葱1把橄榄油适量

葱油面的做法

锅中放入适量水大火烧开后,放入面条,用筷子稍微划散,加入3g盐分,转小火煮至面条断生(面条煮的时间视个人选择的面条粗细而定)。(面条煮至咬下去能感觉到外软内硬的的状态,这样口感才最好最劲道)

煮好的面条捞出,过凉水不停的冲凉

带面条的热度完全冲凉,再过一次凉白开水,沥干水分备用

之后在面条里,倒入生抽,用筷子搅拌均匀,至面条完全裹上酱色

在面条表面撒上一层葱末

撒一些五香粉或者胡椒粉。(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平底锅中放入适量橄榄油,大火烧热

烧热的油乘热浇在葱花面条上,滚热的油遇上葱花,会听到兹兹的声音,同时葱花香味四溢。拌匀即可食用

上海葱油面 葱油鱼的做法

烹饪小技巧

过程可以总体的归纳为以下4步骤:

1、煮面条。wwW.85505.COm面条要在锅中的水烧滚后在下入,其间用筷子拨散,以免黏在一起,然后加入半勺盐,这样可以保持面条的韧性,使面条口感更好。面条不宜煮太久,面条煮至咬下去能感觉到外软内硬又不会觉得生的状态,这样口感才最好最劲道,煮面条的时间视个人所选面条的粗细来定。

2、煮好的面条过凉水。煮好的面条要立刻捞出,放在自来水下面冲洗,冲至完全凉透,最后在过一次冷的凉白开水,这个过程,主要是为了让煮好的面条根根分明,不会因为热度而粘糊在一起,最后过一次凉白开水,这样的做法安全卫生。

3、加入生抽上色调味。过凉水的面条,加入适量生抽,用筷子搅拌均匀,让面条均匀上色。如果口味偏重的朋友们,可以在此步骤再加适量盐分。

4、浇热油。用生抽搅拌好的面条,撒葱花,以及胡椒粉或者五香粉,最后将橄榄油加热,乘热浇在葱花上,会发出兹兹的声音,同时葱花的香味完全被释放出来,拌均匀即可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78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