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 香炸建水臭豆腐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半夜播“舌尖上的中国”真的挺害人,我想不止害了我一个,应该是害了全国众多吃货。看到建水臭豆腐那篇,我真的馋到直咽口水。深夜趴被窝里网购,几天后,正宗的建水臭豆腐摆在了我家餐桌上。再次感谢网络的强大,远隔千里的美味也变的唾手可得。

建水臭豆腐最正宗的吃法是碳烤,有些像烤串。在火盆里装上点燃的木炭,加上铁条焊成的网,然后刷上香油。放上豆腐烘烤,边烤边翻动,待臭豆腐膨胀,蘸上配好的蘸水就可以吃了。在家里这样碳烤有点难度,所以如法炮制了某云南馆子将包浆豆腐二次加工的做法。

臭豆腐里夹两片火腿,过油炸,外酥里嫩,一臭千里。有句民谣说的好,“闻着臭,吃着香,胀鼓圆圆黄灿灿,四棱八角讨人想,三顿不吃心就慌。”

本想买粽子叶给臭豆腐绑十字来着,可是没买到。赶上大爷大妈们在超市扫荡玉米,剩下了一堆的玉米皮。我本着废物再利用的原则,扒拉回几片。

舌尖上的中国 香炸建水臭豆腐的做法

主料:臭豆腐9块火腿2片

调料:食盐少许味精少许辣椒粉适量胡椒粉适量植物油适量

香炸建水臭豆腐的做法

准备发酵好的建水臭豆腐

将火腿切成与豆腐同等大小的片

将臭豆腐在侧面切开,但不完全切透,夹上两片火腿

玉米皮撕小条,将臭豆腐绑十字

锅里多倒入一些油,油热后放入臭豆腐,转中火臭豆腐表面金黄后捞出

用适量辣椒粉、花椒粉、盐、味精调成蘸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7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