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11个月宝宝消化不良食谱精选推荐

来源: 饮食养生 

6月到1岁婴儿阶段,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消化适应能力较差,由于饮食喂养不当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不定时喂奶造成喂养量过多,饮食成分搭配不合理牛奶浓度太大或者突然改变饮食品种,对过多地添加辅食不适应,以及断奶期食物营养量过高等都会使婴幼儿消化器官不能适应,从而造成消化不良,出现大便异常。表现是量多,泡沫多、粥样、蛋花样、稀水样并伴有特殊的酸臭气味等,对于这些消化不良的症状只要调节好奶量、种类、辅助食品等即可。

1.陈皮

营养分析:陈皮可健脾理气消食,用于饮食不化、食后腹胀等。

制作方法:粳米50g煮粥,将熟时放陈皮末10g煮沸即可。

11个月宝宝消化不良食谱精选推荐

2.砂仁鲫鱼汤

营养分析:砂仁主要醒脾燥湿,对消化道有调节作用。葱可温中而调脾胃虚寒。鲫鱼则健脾利湿。生姜暖胃,诸味合用,对小儿夏季胃口差,消化不良有良效。WWw.85505.COm

制作方法:先将鲫鱼洗净,去内脏及鳞,将砂仁放入鱼腹中。将装有砂仁的鱼放入砂锅中,加适量的水,武火煮沸,加入葱、姜、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8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