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粉蒸肉是哪个菜系

来源: 饮食养生 

粉蒸肉(又名面面肉),为中国传统的待客名菜。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软、嫩、甜、香、咸,滋味丰富,食性温和。以主料带皮花肉加稻米和其他调味料制作而成。“粉蒸肉”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成菜时以老藕垫底,色泽粉红,粉糯而清香,更为添色。

菜品特点

肥而不腻、酱香突出、咸甜适口、回味无穷。

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老藕垫底,粉糯而清香。

粉蒸肉是哪个菜系

所属菜系

湘菜

做法:

制作食材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500克) 莲藕(250克)

辅料:稻米(75克)

调料:甜面酱(20克) 白砂糖(3克) 胡椒粉(1克) 黄酒(10克) 桂皮(3克) 八角(2克) 小葱(5克) 丁香(2克) 姜(2克) 盐(4克) 味精(2克) 酱油(15克) 腐乳汁(20克)

制作流程

1. 将猪肉切成4 厘米长,2.5 厘米宽,1 厘米厚的长条,用布搌干水分盛钵中

2. 搌干水分的猪肉加精盐,酱油、甜面酱、腐乳汁、姜末、黄酒、味精、白糖一起拌匀,腌渍5 分钟

3. 将稻米下铁锅中置微火上炒5 分钟,至成黄色时,加桂皮、丁香、八角再炒3 分钟起锅

4. 炒好的稻米磨成鱼籽大小的粉粒,制成五香米粉

5. 老藕刮洗干净,去掉藕节,切成3 厘米长、1 厘米粗的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