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四喜鸭子是什么地方的菜,四喜鸭子是哪里的菜

来源: 饮食养生 

四喜鸭子这道菜可能大家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相传是由山东开始流行的,主要的制作材料是鸭子和猪肉,因此这道菜应该算做是鲁菜菜系中,是中国菜系鲁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四喜鸭子以猪肉为主要材料。

此菜制作考究,工艺较为复杂,鸭子经腌渍后,再入热油中炸过,除净腥臊恶味,并使其上色,然后入砂锅煨炖而成。成菜富含营养,尤宜老年人食用。

四喜鸭子是什么地方的菜,四喜鸭子是哪里的菜

四喜鸭子

“四喜鸭子”源于民间,常用于喜庆宴席作大菜,流行于山东半岛各地,带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取名“四喜”,即宋洪迈《容斋随笔》所载《四喜诗》所云人生四件喜事:“久旱逢甘雨,他乡见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此诗明朝年间被编人通俗塾书中,故民间广为传诵,并取以为肴馔之名。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9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